导语

近年来,通州区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抓创新促转型摆在核心位置,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并且出台多项人才优惠政策,有效激发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

众创空间

地址:南通市通州区新世纪大道998号

电话:86528670 86191596

邮编:226300

江海圆梦谷

江海圆梦谷众创空间是南通高新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利用国家级高新区的平台优势,围绕“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发展理念,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构建创业与创新、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融合的生态系统。

孵化平台:以南通诚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为主体,引入创新公园孵化运营模式,为移动互联网、新一代电子信息、软件研发等TMT产业领域内的创业团队提供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共享平台。

研发平台:建有南通互联网应用技术研究院等研发平台,围绕南通产业特色,建立服务南通及江苏的互联网应用技术平台,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平台。

支撑平台:引入甲骨文实训、北大创业训练营、江苏虚拟软件园、云平台(PaaS)及数据中心基地(iDC)等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必须的资源和服务。

江海智汇园

江海智汇园,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作为南通高新区科技创新核心区,主要构建技术研发、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综合配套四大平台,打造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极核。

目前,江海智汇园已集聚了天津大学密西根大学南通联合研究院、纺织丝绸研究院、现代建筑研究院、船舶海工研究院、新能源汽车设计研究院等多家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所需,园区引入了多家专业孵化器公司,积极打造“江海创客汇”众创品牌。建立了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中心,设有项目申报、科技金融、党群服务、人力资源、物业服务等窗口,引入创交所、中汇金等一批科技金融、中介服务机构。此外,园区内人才公寓、健身休闲中心、员工食堂等设施一应俱全,为入园人才提供全方位的生活配套。

园区于2016年11月投入使用,目前已签约入驻企业60余家。

地址:南通市通州区新世纪大道266号

电话:86593997 86591080

邮编:226300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五洲路32号

电话:18752873502

邮编:226314

中国创纺e站

顺应网络时代的新趋势,由中国南通家纺城管委会牵头,南通市崇川区青年创业驿站承办,并由南通耀通家纺城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主体运营机构的中国创纺E站应运而生。

中国创纺E站位于中国南通家纺城综合大楼三层,总占地面积达1500㎡,其中供企业孵化面积达1000㎡,管理人员总计6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3人、本科1人,于2015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

创纺E站以创新创业团队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市场化运作为基本模式,以南通大学教授朱建新、高洁、黄剑锋等6位专业创业导师为主要智力支撑,以“创业孵化”为主要经营理念,不仅为大学生创业者及初期创业者提供了办公场所,更为创业项目与投资人提供了交流平台,也成为了南通草根创业的主要阵地。

落实优惠政策
优化创业环境

实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引进政策

加快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建设

健全完善创业金融扶持体系

积极推进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健全完善引才激励评价机制

落实人才生活
服务待遇

创业手册

一、创业担保贷款

1.实施对象

在我区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和城乡失业人员。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一般不超过12万元,从事高新技术专利项目不超过50万元;合伙企业按投资人符合贷款条件的人数,人均不超过12万元标准,合计不超过60万元。

3.提供资料

(1)个人贷款:①《南通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②申请人《居民身份证》;③工商《营业执照》或民政《民办非企业单位执照 》;④《税务登记证》;⑤《个人信用报告》⑥《南通市失业人员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贷前告知书》。

另:①《就业创业证》(仅限城乡失业人员提供);②《学生证》(仅限在校大学生提供);③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书》(仅限高新技术专利项目提供)。

2)合伙企业贷款:①《南通市合伙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②企业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③工商《营业执照》;④《税务登记证》;⑤企业《验资报告》或《公司章程》;⑥合伙投资人员的《就业创业证》、《个人信用报告》;

4.办理流程

申请人向经营地所辖社区(村)劳动保障服务站提出申请→所辖社区(村)劳动保障服务站受理初审、调查→所辖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所复查、推荐→区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审核→担保机构向经办银行为申请人提供贷款担保→经办银行向申请人发放贷款。

5.注意事项

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