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7025/2022-00119 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通知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委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2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同):

现将《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南通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1日

根据《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各镇(街道,下同)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含执业护士,下同)岗位空缺情况, 2022年通州区村卫生室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岗位

原则上从目前不足3人的村卫生室中确定招聘岗位,具体岗位数量详见《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岗位简介表》(附件1)。招聘公告在通州人力资源网(http://www.nttzrcw.com)、南通州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公布,镇卫生院通过乡村医生例会、微信公众号、单位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

二、实施主体

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全过程由各镇卫生院组织实施,相关工作进展及时向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汇报。

三、工作原则

(一)坚持按岗招聘原则。为使卫生人才能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招聘以镇为单位、以村卫生室为岗位,面向本区符合条件人员,采取考试考核方法进行。

(二)坚持公开择优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招聘信息、过程、结果均公开。

(三)坚持规范操作原则。参照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力保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专业化和公信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备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品行。

3.原则上要求通州区户籍或在本区有固定居所。

4.2021、2022年临床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其他人员须具有临床(公卫、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或护士执业资格。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10月至2004年9月期间出生)。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提供虚假信息的。

五、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

2022年10月底前,具体时间由各镇卫生院在区统一的时间内安排。

2.报名地点

各镇卫生院具体报名地点及联系电话详见《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各岗位报名地点》(附件2)。

3.报名材料

①《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报名登记表》二份(见附件3);

②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二份;

③大专及以上学历提供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份;

④本人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彩照三张;

⑤户籍证或居住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二份。

应聘人员需本人到现场报名,且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应聘人员报名信息与真实情况不一致、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等,一经发现即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4.资格审查

各镇卫生院负责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材料复印件一份报区初保办备案。

5.准考证领取

报名结束后,由各镇卫生院通知报名成功人员领取准考证。

六、招聘办法

(一)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考试不指定大纲和教材。

1.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2.笔试内容。主要测试招聘岗位所必备的综合知识、乡村医生所需的专业知识等。

3.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于考前至少7天申领“苏康码”并每天进行风险报备,考试当天“苏康码”为绿码且能提供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省内外具有相关资质认定的检测机构均可)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报告、电子报告或苏康码、检测机构APP显示均可,必须含采样时间信息),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笔试成绩发布。笔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设60分为合格线。在合格分数线以上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末位同分的,一并进入面试。下同),按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足3︰1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笔试成绩、面试人员名单以及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于笔试结束后3天内,各镇卫生院通知考生并在单位公示栏公布。

(二)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以各镇卫生院通知为准。

2.面试形式。主要测试应聘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综合分析、理论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60分为合格分数线。面试成绩当场通知考生。

总成绩:面试结束后,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的权重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总成绩(小数点后保留二位)。

七、体检和考察

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根据总成绩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如总成绩相同的,面试成绩高者在前;如总成绩和面试成绩均相同的,一并进入体检)。总成绩、体检人员名单,各镇卫生院通知考生并在单位公示栏公布。

体检标准参照最新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对体检合格人员按相关规定组织考察。考察侧重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相关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根据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

八、公示和聘用

1.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通州人力资源网(http://www.nttzrcw.com)、各镇卫生院公示栏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2.对公示结果无异议,公示结束后一周内,在区卫健委指导下,由相关镇卫生院组织部分岗位(同一岗位代码有两个及以上招聘岗位的)考生现场选择聘用岗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按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由考生依次自主选择聘用岗位。考生原则上选择户籍所在地村卫生室应聘,也可在全镇范围内应聘。未按时到现场或在现场未选择聘用岗位者,视作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3.拟聘用人员报区卫健委核批后,由镇卫生院与其签订聘用劳动合同书。薪酬待遇按通州区村卫生室适龄乡村医生聘用相关规定执行。聘用手续在公示结束后一个月内办结。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结聘用手续,逾期视作自动放弃。首次签订合同期限为一年(含试用期3个月)。如暂未取得相应执业资格证书的,须在聘用后2年内取得相应执业资格证书,否则予以解聘。

4.在体检、考察、公示和办理聘用过程中,因应聘人员体检或者考察不符合要求的、拟聘用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选明确放弃聘用的情形导致招聘岗位出现空缺时,在该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现场选择岗位后不再递补,其他岗位聘用审批后不再递补。

九、纪律监督

公开招聘工作严格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招聘纪律,严格秉公办事,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和纪检部门的监督。监督电话:0513-86518650(通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0513-86105197(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

十、政策咨询

本《实施方案》由南通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13-86525779。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30。

附件:1.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岗位简介表.docx

       2.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各岗位报名地点.docx

       3.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村卫生室公开招聘乡村医生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