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55858940/2022-00431 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号: 通人社〔2022〕46号
成文日期: 2022-10-24 发布日期: 2022-10-2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做好推广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推广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24 16:05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高新区管委会,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线上线下“一卡通”,促进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的应用。现将做好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工作通知如下:

一、电子社保卡的功能及意义

参保人员通过“江苏智慧人社” APP 或微信小程序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就可以享受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卡五大板块36 项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各项业务,实现社保信息查询、就业失业服务、社保缴费、待遇资格认证、工伤保险、职业技能鉴定等业务的自助办理。

二、工作要求

各镇(街道)、园区,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人员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工作。各镇(街道)、园区指导好辖区内各参保企业员工、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城乡居民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协助各社保卡合作银行有序做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换发工作。

三、申领办法

通过微信、支付宝中搜索 “电子社保卡” 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江苏智慧人社” APP 、各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手机 APP 等平台进行申领,申领方式为进入 APP 后搜索“电子社保卡”找到相应事项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联系人:邱中玉,联系电话:0513-86026216。

附件一:电子社保卡申领操作步骤

附件二:电子社保卡添加亲情账户操作步骤

1.jpg

江苏智慧人社

2.jpg

电子社保卡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