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策解读

区城管局关于《通州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24:25
信息来源: 区城管局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优化城乡空间资源,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行为,体现新时代城乡管理要求,彰显文明城市特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江苏省广告条例》、《南通市市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结合本区实际,区政府办印发了《通州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方便大家更好理解和掌握方案的主要精神,结合大家关心的问题解读如下:

一、问: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应如何才能设置?

答: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含临时户外广告宣传)应当依法取得行政许可,经区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城管、交通、水利等)批准后实施,其中大中型户外广告设施(指任一边长大于2米或单面面积大于2.5平方米的广告设施)还应当按照《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要求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应当符合《南通市市区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导则》要求,实行备案登记管理制度。

二、问:到哪里办理户外广告设施许可和店招标牌设施备案登记呢?

答:户外广告设施许可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受理范围到相关窗口(城管、交通、水利等)办理;店招标牌设施备案登记到各镇(区、园、街道)城管部门办理;

三、办理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应当提交什么材料呢?

答:(一)按照江苏省住房建设系统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相关管理措施》的公告和《南通市户外广告设施的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人应当提供1.企业声明书;2.户外广告设置申请表;3.广告设施设计图、效果图和载体位置示意图;4.设置户外广告所利用的场地、建(构)筑物、设施的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及出租方产权证明;5.安全责任承诺书。(二)1.营业执照;2.法人身份证明;3.店招标牌设施效果图;4.设置店招标牌所利用的场地、建(构)筑物、设施的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及出租方产权证明;5.安全责任承诺书。

四、办理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需要多长时间?

答:符合条件的,行政服务窗口自受理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办结。

五、问:现在户外广告设施许可期限是多久?到期如何处置?

答:根据《南通市市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第17条规定:户外广告设施的许可期限为2年,许可有效期需要继续设置的,应当在许可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原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部门提出延期申请。

六、问: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有什么禁止规定吗?

答:根据《南通市市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第8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设置户外广告设施:(一)利用交通信号设施、交通标志牌、交通执勤岗设施、道路隔离栏、人行天桥护栏、道路和桥梁防撞墙与隔声墙的;

(二)在国家机关、学校、历史文化街区及其建筑控制地带内的;

(三)在主次干道红线范围内的;

(四)跨越城市道路、公路、铁路、河道的;

(五)利用行道树或者影响绿化景观的;

(六)利用建筑物楼顶及沿街毗邻建筑之间空间的;

(七)利用危房或者可能危及建筑物和设施安全的;

(八)破坏建筑物立面整体风貌的;

(九)影响建筑物采光、通风和消防救援等功能的;

(十)法律、法规以及户外广告设施专项规划禁止设置的其他情形。

中心城区禁止设置高立柱广告设施。

根据《南通市市区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导则》第九条规定: 下列区域或情形禁止设置店招标牌:

(一)建筑物二层以上窗间墙面;

(二)遮拦建筑物玻璃幕墙和窗户;

(三)在二层(含二层)以上建筑楼顶;

(四)利用户外附属设施、围墙围栏、透空绿篱、电梯步道外侧、各类台阶等;

(五)在临街建筑物户外立面上采用竖式灯箱形式;

(六)在绿地或城市道路红线范围内;

(七)利用市政、通信、供电、交通设施,包括各类路灯线杆、交接箱、交通警示标志等专用设施;

(八)上下重叠;

(九)跨越街道、公路、铁路、河道;

(十)利用沿街毗邻建筑物之间的空间;

(十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设置情形。

七、户外广告设施的行政许可内容需要变更怎么办呢?

答:许可期内的户外广告设施位置、形式、规格、结构等不得擅自变动,确需变动的,申请人应重新申请行政许可。

八、问:在建筑工地设置广告设施有什么要求吗?

答:建筑工地可以利用实体围墙设置广告设施的,不得以设置大型落地广告牌代替实体围墙,高度不超过围墙顶部,同时公益广告内容占比(版面、面积)不得低于30%。

九、申请人设置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后应当履行什么义务呢?

答: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的所有人和使用人作为管理的责任主体,负责日常管理和安全维护,确保设施牢固、安全、整洁、完好。未及时维护、整改致使设施倒塌、坠落等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赔偿等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问:未按规定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有什么后果?

答: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的,由有关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姜鑫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