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召开《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贯暨通州区营商环境3.0版座谈会
来源: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12

区发改委供稿(包盛楠为贯彻落实《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提升“万事好通、周到有解”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敢干、敢闯、敢投”,3月11日下午,区发改委会同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税务局在江海智汇园开展《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贯暨通州区营商环境3.0版座谈会。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从八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决策部署,固化我市的成功做法和创新经验,着力破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回应市场主体需求。《条例》明确营商环境建设目标,强化工作责任;优化市场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平等保护和贴心服务;优化政务服务,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落实惠企政策,严格规范涉市场主体收费;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营造一流开放环境;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构建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推进机制创新,构建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完善监督机制,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税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围绕通州区营商环境3.0版(征求意见稿)优化提升举措作了详细介绍,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与会企业家肯定了通州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并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建议。

接下来,区发改委将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办跟踪,并对即将出台的通州区营商环境3.0版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