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我为企业送服务
来源:刘桥镇 发布时间:2024-01-10

刘桥镇供稿(花灿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市、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巩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成果,提升企业对基础公共服务满意度,近期,刘桥镇人大组织代表结合“党员统一行动日”活动,积极响应,纷纷深入辖区企业,通过政策的解读,知识的宣讲、企业家座谈等方式上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增效,提振信心。

专题服务,线上线下助宣传。代表们与企业面对面、手把手进行宣传,联合经发局发放《2023年“万事好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新66条》,通州区《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回升向好的若干补充措施》,宣传“万事好通·惠企通”政策平台,面对面帮助企业注册,将为企纾困的优惠政策及时传递到位,鼓励企业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同时提醒企业关注相关公众号,及时学习更新相关惠企政策和享受相关服务。

精准服务,座谈交流谋发展。座谈会上,世发船舶、佳华机械、嘉安食品、宏丰鞋业、建马建材等十余家企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逐个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畅谈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和做大做强的路径。沪望科技丁静静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将信息化系统应用到企业日常经营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迪特金属钱园计划在新生产线上使用全自动机械手,以此解决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舒越手套胡磊磊、天能电机戴俊楠表示,在国内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企业应该积极走出去,大力开拓新兴国家市场。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暖心服务,安全检查稳生产。代表们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巡检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就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各企业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理论和技能培训,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此次开展“我为企业送服务”专项活动,是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贯穿于人大工作中,使人大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有效。下一步,刘桥镇人大将持续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独特优势,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宣传方针政策,倾听企业心声,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为民解难,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刘桥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