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潮镇加强政策宣传 助力个体工商户长远健康发展
来源:平潮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平潮镇供稿(奚烨)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平潮镇组织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指导,加强《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力度,精准推动平潮镇个体工商户向阳生长、焕发新生机。

“真金白银”降低经营成本。《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后,平潮分局的宣传员带着政策手册,上门向个体工商户宣传“个体工商户28条”,现场精准解读社保费用补贴、税费减免、金融扶持”等政策内容。针对超市、母婴店、珠宝店等女职工多的特点,重点讲解“女职工二孩社保补贴政策”,为个体经营户减轻负担。通过这次面对面政策解读,经营者切实做到了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鼎力相助”扶优做强。过年期间消费增加,伴随着投诉量的增长。为缓解消费矛盾,让商户安心“营业”,努力营造安全放心可靠的消费环境,平潮分局密切关注消费维权热点,紧扣12315效能评估,主动汇总2023年度的商品消费投诉案例类别,提前对重点行业商户进行提醒,开展投诉现场调处培训,要求商户积极沟通、妥善应对、合理处置,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下一步,平潮镇将继续着眼市场消费热点、主体发展需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扶持、加强引导,推动政策直达,助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