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我区首例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获得批复
来源: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区水利局供稿(汪梦植)11日,江苏琏升科技—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片生产1200万m3/年取水项目,获得南通市水利局批复,宣告我区首例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实践获得成功。

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响应省商务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实施开展我省开发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的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审批便民化服务,高新区在2022年开展了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2023年获得南通市水利局对高新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报告的批复。为高新区企业入驻,通过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简化取水许可审批流程,获得政策支持。

2023年江苏琏升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高新区,区水利局在充分了解江苏琏升科技—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取水项目需求后,主动上门帮扶,告知取水承诺审批方式,详尽介绍了取水许可承诺制内容、办理流程、审批对接等重点和注意点,将“批前审查”变成“批前服务”。

接下来,通州区水利局将立足“精准对接、精准服务、贴身服务”,以向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为目标,持续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送服务上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水利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