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局:准入准营“套餐办” 助力政务服务跑起来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图为“套餐办”证照颁发现场(季鑫梅摄)

区行政审批局供稿(季鑫梅)“我本以为药店换地址办起来很麻烦,没想到交一套材料,两天之内我便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不得不给你们的办事速度点赞。”3月20日,全新的办照流程让南通市通州区振锋药房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张先生格外惊喜。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区行政审批局从群众利益出发,将多部门办理的“单个事项”集成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充分实现由“散点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

“套餐办”听起来简单,实现这“套餐”两字却并不容易。过去,由于一些政务服务事项需要材料较多、不同部门之间系统未衔接、企业和群众对申办流程不熟悉等原因,一件事需要几次办成的情况并不少见。以往,药店变更地址需要申请人跑2个窗口,分别提交营业执照变更的5项材料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的8项材料。现在通过“套餐办”服务,缩减材料,压缩时间,建立“1+N”应用服务场景,将市场主体开办与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打包整合,充分发挥“证照联办”+“套餐办”政策叠加效应,申请人只需到1个窗口提交1套材料,在多部门联合现场踏勘后,便可领取新的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

目前,区行政审批局已在线下设立超市(便利店)、餐馆、熟食店、烘焙店、药店、健身房、美发店、美容店、汽修店、洗车店等10类行业准入准营事项“套餐办”窗口,助力企业准入即准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终点。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探索,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优化办事流程,提供更加便民、高效的“套餐式”服务。实现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打造“万事好通、周到有解”的营商服务品牌,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提高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