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牵头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
来源: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区发改委供稿(黄帅)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持续打造“万事好通、周到有解”的通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3月21日上午,区发改委牵头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区法院、民政局、卫健委、行政审批局等10余家部门参会。

区发改委传达了吴新明书记在南通改革第2期《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积蓄如皋高质量发展动能》上的批示精神,与会部门充分结合通州实际和特色,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可借鉴参考的意见。

区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等重点执法部门对“白名单”分级分类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实施情况和今年监管计划进行了交流,充分展现了行政执法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决心和有力举措。

区税务局、工商联、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供电公司等部门依次对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分析情况、整改措施及2024年进位目标和举措进行了汇报。

最后,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打造“白名单”企业服务保障精品项目;二是希望与各部门提前谋划推进,健全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培育合作链条;三是希望与各部门形成宣传矩阵,形成亲商安商护商政企畅通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强作风、优环境,坚持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