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局:不见面“套餐办”助推恒力进出口公司项目落地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4-01-16

区行政审批局供稿(缪海慧)1月15日,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接到南通恒力进出口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徐先生打来的电话:“我已经收到你们寄来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了,你们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太给力了,让我没跑一次窗口,只提交一套材料就能一并办好两项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今年1月,出于对通州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恒力集团决定在通州继续扩大投资,在通州区五接镇设立南通恒力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化工产品销售经营。这一项目亟需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该公司经办人徐先生主要工作地点并不在南通。获悉这一项目需求和经办人实际情况后,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主动与经办人对接,在线上靠前导办,为其提供不见面“套餐办”审批服务,通过线上提交一整套材料、股东认证签名、邮寄送达等方式完成整个审批流程。

在审批过程中,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勘察现场和审核从业人员资质,指导企业按照法定要求布置经营场所安全设施。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结后,当天即通过线上“全链通”企业开办平台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同步办理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实现证照同步邮寄发放,企业全程享受了“上门服务、信息预填、一表申请、全程不见面、零费用”的极简模式服务,申报材料、审批时限分别压缩60%、70%以上。整个审批过程,徐先生没到区行政审批局跑过一次窗口。

新年伊始,区行政审批局立足区域发展大局,紧贴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商事好通工作室服务内涵外延,制订基础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两类清单,推行智能互动直联服务、重大项目上门服务和疑难问题专岗服务三项机制,致力于提升“先导后办”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市场准入营商环境。此次,以不见面“套餐办”模式助推恒力进出口公司项目快速落地,也是“商事好通工作室”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