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深耕服务 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向“优”而进
来源:通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2

“平时一定要注意规范核算,实事求是进行加计享受……”2月21日,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位于南通高新区的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问需解难,帮助企业理解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将服务“沉下去”、将满意“提上来”,为经营主体增信心、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落户通州十余年的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展为行业领先的储能系统提供商和能源管理服务商,获得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沃太能源的快速成长离不开税收政策的精准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珺说,2023年,公司享受留抵退税超20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6000万元,税费优惠的叠加享受,给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增强了底气和信心。

全市首个“税费服务运营中心”、首家“社会保险费联办大厅”、首批“无柜台”办税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区税务局坚持为民宗旨,持续优化拓展服务举措,在创新试点中增强服务能力,在征纳互动中响应涉税需求,在业务办理中增进群众认同,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便捷高效。

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的不懈追求。随着全区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的召开,区税务局将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提升精细服务“温度”,拓展精诚共治“广度”,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

“2024年,通州税务将继续深耕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创新拓展便民惠企服务举措,建立健全税费诉求响应机制,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重点推进‘上市好通 税企有解’品牌服务,全力以赴帮助经营主体轻装上阵、发展壮大。”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