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首度尝试书与VR融媒交互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新书发布 广东省出版集团供图

《梦想启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新书发布会暨VR融媒党建云课堂体验活动31日在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该书首次尝试将图书、党史教育与现代VR融媒技术有机融合,让青少年读者在VR融媒党建云课堂中,获得富有感染力、震撼力的VR一体机体验和沉浸式红色剧场体验。

现场嘉宾体验VR融媒技术 广东省出版集团供图

全书近10万字,该书作者、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展专家陈向阳选取了大量弥足珍贵的图文资料和美术作品,通过“暗夜寻路人”“红色的起点”“南湖启梦想”“革命涌新潮”“井冈起风雪”五个章节,让当代青少年了解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通过VR融媒党建云课堂再现中国共产党人探求救亡图存道路、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的不渝初心,深刻地宣传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帮助当代青少年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那段梦想启航年代。

会上,陈向阳详细介绍了该书的写作历程,并以虚拟直播红色故事会的形式,讲述了书中所涉及的中共一大、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3个精彩的党史故事片段,最后通过融媒体技术手段,让现场观众感受VR设备带来的沉浸式体验。(记者应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