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镇送戏下乡颂党恩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兴仁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兴仁镇供稿 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6月19日晚,兴仁镇在李家楼村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2021“欢乐江海行”送戏下乡“百年兴党 仁者兴仁”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活动也是2021年兴仁镇送戏下乡活动的首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由四安幼儿园表演的舞蹈《红船》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演员的动人舞姿跳出了对党的热爱之情;《翻身农奴把歌唱》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来自镇村及派出机构先进代表朗诵的《服务发展当先锋热血担当我先锋》,展现出兴仁年轻干部不负韶华、实干担当的昂扬斗志。舞蹈《呼伦贝尔大草原》、诗朗诵《兴仁英雄赞》、通剧《十二月花名唱兴仁》等节目,让大家心情澎湃,把观众的思绪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

“‘五四运动’的意义、谁第一个提出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随着主持人的党史知识问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活动中,兴仁派出所的民警还以我们身边最真实的故事向观众宣讲防诈反诈知识,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避免财产损失。通过与群众的问答互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仁镇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出发点。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送戏下乡,以文艺汇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这种新形式,为群众送去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引导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