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机关保险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6月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区人社局供稿(徐玲玲)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6月21日下午,机关保险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电视教育短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六十三集“从温饱步入小康”和第六十六集“万众一心”。通过观看短片,让我们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而“万众一心”中正是有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才立起了一面面旗帜、一个个标杆,也才在最短时间内凝聚起了灾区群众克难而进的必胜信念。随后,两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和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心潮澎湃,激励大家铭记百年党史,永葆初心使命。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党员干部立好“四德”》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别从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品德四方面,列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员领导干部要履好职尽好责,要求机关保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唯有坚持立好“四德”,才能持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从而提高自身工作本领、赢得群众拥护。真正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为党的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