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通州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通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659931_15862840102_1631721600000.jpg

9月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区开展巡回指导。 徐浩翔 摄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樊希萌)9月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率队来我区开展第四轮巡回指导工作,指导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评学考学等形式,检查指导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书记陈永红汇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参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突出统筹推进,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探索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排查确定两批共112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首批办结率52.7%,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有力地推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方标军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南通铁军”名扬天下,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走前列。

在“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方标军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实地感受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我区通过“讲学”“访学”“研学”“拓学”四大途径,放大“童声里的中国”品牌优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方标军指出,“童声”永远唱响、永不过时,要创新、丰富艺术形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

通州公安政治建设教育馆生动展示了在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下,通州公安八十载奋斗历程。自7月1日开馆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通州公安全警开放,共组织现场参观教学等活动50多批次。方标军走进教育馆,观展陈、看历程,希望我区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充分利用这一载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政治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

通州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积极发挥党史“营养液、清醒剂、航向标”的作用,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做到快谋划、快部署、快启动。方标军察看和听取“网格服务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相关情况,并现场连线基层网格员。他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在东社镇东平村,方标军一行走进芦笋产业园,仔细询问芦笋种植、销售等情况。东平村为省第六批特色田园乡村,该村将乡村振兴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抓手,通过生态打底、产业搭台、文化唱戏,积极探索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方标军指出,要以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通州忠孝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忠党孝民”菜单,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共有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在该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义务讲解400余场,讲座12场,免费接待党员群众超4万人次。方标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家门口”红色教育基地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零距离”。

方标军在点评中肯定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通州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努力做到在学党史上用真功,在悟思想上再深入,在办实事上见行动,在开新局上求突破,秉持实干为民、突出强国有我、把握内在规律,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希望通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区领导成小红、徐林锋、樊小燕、王瑜彬、佘德华、施骁毅、陈金祥、包海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