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街道学党史明方向 持续打造基层监督铁军
来源:先锋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

先锋街道供稿(刘明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基层监委会是最基础的监督队伍,只有培养出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监督队伍,才能有效发挥监督职能,推动各基层风清气正的廉洁作风建设。

目前我街道共有27家基层单位组建了监委会,涵盖各村、学校、医院、国有集体企业等。每月,先锋街道纪工委都会组织基层监督负责人开展例会,共同学习党纪法规和监督业务知识,彼此交流本月的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和监督成效,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月例会中,街道纪工委书记结合党史,以时间为轴,从我们党1921年诞生到如今,如何抓好队伍建设,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角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党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也面临着“四大考验”,要完成使命,战胜风险挑战,必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作为最基层的监督负责人,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履行好监督职责,时刻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不过硬,就抡不起打铁的重锤,扬不起惩恶扬善的利剑。

会后,大家一起来到先锋街道三圩头村“法正风清好杨帆”法治廉政文化长廊,一起学习了“廉政最强音”“廉勤楷模”“法治故事”等主题教育,大家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明确好工作方向,勤履职,勇担当,持续打造基层监督铁军,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新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