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学党史忆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区人社局供稿(顾金金 沈婷)人不知历史就没有根,国淡忘历史便没有魂。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强烈历史意识的民族,自古就注重修史用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带领人民改革开放、建设发展,引领中华民族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光辉历史,是一本厚重的大书,是内涵最为丰富的资政宝鉴和人生宝典。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回首展望,我们一路上风尘仆仆、筚路蓝缕,创造了世界史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百年党史更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史包含着丰富的精神营养,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力量。让党的光辉历史照进我们的灵魂,将红色基因灌注传承于我们的血脉,才能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我们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实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各种新的挑战和困难,更加需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苦干实干,切实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应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创先争优,尽职尽责,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会把党史更好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从中吸取政治营养,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弘扬浩然正气,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