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组织开展“从百年党史看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

区商务局供稿(陈倩倩)7月21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泽林以“从百年党史看初心使命”为主题上专题党课,区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

党课以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即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了百年党史的主线就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两大历史任务,强调了我们党只有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实现长期执政。

金泽林就强化初心使命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定树立为民办事的思想,将“为人民服务”在商务领域深层次发扬出来。二是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三是提高为民办事能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群众工作能力。

参加本次学习的党员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对百年党史的脉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