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创新“一二三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警心
来源: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字体:[ ]

区公安局供稿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后,区公安局聚焦创新“一二三四”举措、提炼经验,形成一套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警心。 

一是完善一套计划清单,提高学习的覆盖率、参与率。在公安主页开设专栏,创新设置学习教育理论测试弹屏,依托“通州公安微警务”定期发布学习内容清单、推送“党员日课”清单,激发全警学习积极性。 

二是打造两类教育阵地,增强全警的荣誉感、归属感。重点打造政治建设教育馆、朱达功模警务室,通过讲述党史、公安历史、英雄故事、警示案例等,展示公安工作、队伍建设成效和品牌,不断发挥阵地建设效应,全警党性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不断提升。 

三是抓实三大行动载体,检验成果的转化力、影响力。通过基层访、开门谏、晒清单、限时改等措施,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深做细各项服务措施,打好“电信网络诈骗治理、交通安全保卫、治安秩序整治”三大战役,为建党百年大庆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优异治安环境。 

四是打造四大党建品牌,形成机制的长效性、常态性。深化拓展“党支部升旗、所队长读书沙龙、红色电影观后感、公安大讲堂”四大公安党建品牌内涵外延,引导民警立足岗位,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典型、所学所感,谈如何攻坚克难、如何担当作为,全力锻造队伍忠诚警魂,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