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总镇举办“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活动
来源:十总镇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十总镇供稿(成丽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传统节日活动,6月8日上午,十总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包粽子比赛暨送戏下乡到敬老院活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增强群众的民族文化自信。

包粽子比赛开始,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支独秀”,比包一个粽子所需时间;“百花齐放”,比所包有效粽子的数量;“争奇斗艳”,比所包有效粽子的样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等材料摆放在选手面前,大家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包粽子:卷粽叶,加米、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绿色粽叶在手中飞舞飘香,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相继诞生。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都特别开心,相互比较谁的粽子更有型,欢笑伴着粽香久久飘荡在敬老院内。活动中将党史学习与文艺节目相结合,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党的赞歌》、京剧《党啊、亲爱的妈妈》、《绣红旗》、《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随着激情澎湃的节奏,一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感恩党的丰功伟绩。舞蹈《童年叮叮当》,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舞姿更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笑声。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现场把选手们亲手包制的“爱心粽”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并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技艺,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而且又在潜移默化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很有意义,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