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海晚报】南通税务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确保纳税人收到减税降费礼包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税务干部纷纷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报告中提及的减税、降费等涉及税务部门的工作,大家表示将坚决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送出减税降费礼包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南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刘萍表示,总理的工作报告中频频出现“减税”“降费”等字眼,并再次提出降低增值税税率等关于税收工作的部署,不仅展现了中央着力降低企业负担的决心,更处处体现出国家对于创业创新者的良苦用心和责任。第一税务分局管辖的600多户重点企业是我市的税源大户,在去年的重点企业问需会议上,很多企业提出降低税费的需求。“他们的期望在短短3个月内就有了明确的答复,下一步我们将打好落实攻坚战,把纳税人的期望转化到位,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加强政策宣传 确保改革红利落实到位

南通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陆琰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落实好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让约8000万纳税人尽享减税政策红利”等一系列直接涉及税务部门工作的要求和举措,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对减税降费的决心,同时也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我们对完成本轮减税降费任务充满信心。”南通市税务局政务中心办税窗口负责人张新表示,新政出台后,他们将灵活增设机动岗位、临时窗口;坚决保证吃全、吃透每一项政策,将改革精神、方案传递至每一位纳税人,办税服务前台将做到人人都是税率改革的辅导员、每个窗口都是减税降费的前线堡垒,让减税降费的改革红利不折不扣落地。

内容维护: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