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镇就业合作:技能送到手 岗位送到家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区人社局供稿(王宇慧 沈婷)加强就业转移服务,有利于发挥就业富民作用,助力稳固西部协作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通州区人社部门以“互联网”为手段,结合镇巴地区人力资源特色和就业意愿,定期发布我区企业用工需求,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精准对接供给需求。同步搭建招聘平台,组织辖区内16家缺工企业参加“秦云就业”系列招聘会,提供91个岗位,需求2224人,推动当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劳务协作转移。

2021年,帮助镇巴地区实现劳务协作转移就业370人,其中帮助脱贫人口实现劳务协作转移就业180人。2022年6月中旬,联合镇巴县人社局面向包括新生代农民工、城乡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启动“就在民企·职在未来”直播招聘,通州区12家知名企业共为求职者提供76个工种、608个岗位,吸引在线观看总数累计超2.31万,人气点赞数583个。与结对协作地区建立数据信息对接共享机制,定期共同开展劳务协作成果数据比对工作,促进东西部贫困劳动力转移更加精准。据统计,截至目前,在我区企业务工的镇巴汉中籍人员已超过200人。

并且挑选优质培训学校,选用教学经验丰富、口碑良好的师资力量,主动赴陕西镇巴,结合当地劳动者培训意愿需求,上门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稳定贫困人员就业,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和好评。去年以来,已开展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100人左右,发放培训补贴资金约16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断向好,通州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加大劳务协作力度,推进人才交流协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工作新篇章。通过强化用工对接和职业技能培训,引导更多镇巴富余劳动力来通州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