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42:1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914bedc3-90a9-490e-8576-32aa78297572.jpg

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陈啸天 徐浩翔 摄

通州日报讯(记者 徐艳梅)1月11日上午,区行政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内,国歌雄壮,气氛庄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扛起“两争一前列”通州担当奉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主持开幕大会。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区四套班子历届老领导,区级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特邀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陈永红代表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回顾2020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和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圆满完成决胜通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双收官”。同时上榜“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和“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全市唯一。成绩的取得,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过去的一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始终对标重要思想、把牢政治方向,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发展大局有新作为;勇于探索创新,协商议事平台有新突破;积极建言资政,增进民生福祉有新成效;广泛凝聚共识,团结联谊工作有新拓展;坚持固本强基,自身履职能力有新提升。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陈永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以更高站位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更宽视野开启高品质生活的崭新篇章;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以更实举措绘就高效能治理的壮美画卷;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以更严要求锤炼高素质队伍的尽责本领,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努力在“两争一前列”实践中扛起通州担当,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艳梅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实施“三深化三提升”行动,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基层社会治理新实践,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三个重要”作用持续增强。二、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聚焦党政中心实干有为。突出协商议政重点,注重民主监督实效,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进一步形成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议政新格局。三、践行人民民主真谛,激发治理效能创新有成。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在全市率先实现协商议事室镇(街道)、村(社区)、党派和界别全覆盖,通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成为全省示范样板。四、锻造政协“两支队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深化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报告提出,今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政协工作“成果巩固年”为主题,在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协商民主、责任担当等方面,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我区深化“1+4”工作体系、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力量。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巩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成果,开辟思想政治引领新境界;巩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成果,开创服务中心任务新局面;巩固“有事好商量”工作成果,开拓基层协商民主新成效;巩固履职能力提升成果,开启使命责任担当新征程。

区政协副主席张勤作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