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24:22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三次会议.jpg

1月24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卑多敏  摄

通州日报讯 (记者 周优优)1月24日上午,通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4名,实到365名,到会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瞿云峰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永红、陈斌、凌屹、陈艳梅、虞越嵩、瞿云峰、葛涛、朱卫民、顾祖林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受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斌在报告中说,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有作为、在全市人大系统中有地位”的目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和幸福家园新通州作出积极贡献。

陈斌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年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区委决策;突出监督重点,倾心服务发展大局;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从严要求,切实提升履职水平。

陈斌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紧守初心,精准对标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顺应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四大定位”,以“创新创优”为工作动力,以“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有作为、在全省人大系统中有地位”为追求目标,以“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优化生态、促进法治”为履职重点,依法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陈斌表示,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州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陈炎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区法院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全面推进司法改革,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9011件,审执结17070件,审判质效继续名列全市法院前列。新一年,区法院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提升队伍素质,积极打造“智慧法院”,为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凯东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区检察院紧扣“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四大定位,狠抓品质公诉、体系监督、多维保护、过硬队伍工作重点,聚力推进检察均衡化、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贡献积极作用。2019年,区检察院将紧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检察监督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全面充分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区委副书记虞越嵩作选举动员。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