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知识
关于暑假出行,南通疾控最新提醒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暑期计划带娃出游吗?南通疾控发布出行健康提示。

近日,江苏多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调整来(返)政策,提醒公众主动报备、做好防护。

今天,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陆荣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携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近期,安徽宿州、淮北及我市邻近城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对此,南通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支持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进入暑期,学生放假,公众出游意愿增加,南通疾控提醒:

合理慎重安排出行计划,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尽量选择近距离短途游,做好途中防护。

若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大家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充分准备,返回时切记向所在社区或单位进行报备,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配合相关辖区的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对还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的市民,尤其是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接种,构筑全人群的免疫屏障。

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疫情未结束,请大家继续做好主动防护、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就诊,完成疫苗接种者并不代表可“放飞”,仍要坚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防疫“三件套、六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