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委员参会花絮(一)

发布时间: 2019-01-28 10:43:43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1月23日下午,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和新闻、文化艺术界别、社会科学界别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去年工作亮点颇多,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具体明确,务实可行,委员们还重点就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发表了看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让王峰委员颇有感触,他认为集团化办学非常好,“现在我区已有实验小学、通州小学等教育集团,要把一些乡镇学校也纳入到集团化协作办学的范畴中来,协调好城区和乡镇师资力量的分布,达到教育的均衡化。”

城乡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是季小军委员一直关注的问题。他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城乡体育确实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城乡健身设施我认为主要有两大块,一是场地,二是设施器材。”季小军委员建议,“在居民集中的地方建设一个广场,完善设施器材的管理和维护,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户外锻炼场所。”

报告中提到,要“常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要“不断提升通州文化品牌标识度”。许君委员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她表示,“童声里的中国”是我区打造了13年的品牌活动,已经成为通州的文化地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还将结合通州发展,围绕中心举办一系列专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载体,让文艺家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让百姓享受到更多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黄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