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委员报到花絮

发布时间: 2019-01-23 17:04:26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5c462af58d69c.jpg

参加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正在报到。陈啸天 摄

  

特殊的“小红册”


  通州日报讯(记   者 王春香 周婷婷 记   者 王春香 周婷婷1月21日下午,在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报到现场,政协委员们依次签到,领取材料。与其他委员相比,党员委员的手中还多拿到一本“小红册”——《党组织活动安排》,明确了临时党组织的工作职责。
  据了解,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309人,其中党员委员就有160人。为此,今年大会特地建立了临时党委,成立了大会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和12个讨论小组临时党支部。“为推动党建融合,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全过程,我们在各讨论小组普遍建立了临时党组织,努力做到两个全覆盖,一是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二是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大会秘书长张友奎介绍。
  刚刚领到材料的党员委员张明迫不及待地翻看了手中的大会安排,“这本党组织活动安排手册是以前没有的,此次讨论小组临时党组织的设立也是创新举措,让我们党员在大会期间也能开展党组织活动。”张明高兴地说道。


  “85后”委员来报到


  在这次参会的政协委员中,记者发现了不少年轻的面孔,1989年出生的顾晓彤就是其中一位。
  作为一名年轻委员,最让顾晓彤感到自豪和欣慰的是,她的多个提案都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2017年提出的提案《关于有效解决通州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被列为区重点提案,2018年《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建设的建议》,区交运局已办理落实。
  “这次我通过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带来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提案,希望能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力。”顾晓彤说,“既然当选了政协委员就有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把百姓的心声带到大会上,让通州发展越来越好,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多。”


  少数民族委员引关注


  报到委员中,一位气质独特的女委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政协委员吴术艺来自广西柳州,是侗族人。来通州创业多年,她对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十分关注,积极撰写了涉及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
  今年她带来了有关教育方面的提案,“现如今,不少优秀教师从乡镇学校流向了城区,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导致乡镇优秀师资缺乏。”吴术艺表示,为此她希望通过提案的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