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人大代表报到花絮

发布时间: 2019-01-23 16:29:44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5c478108a7ce9.jpg

图为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正在报到。卑多敏 摄

“90后”展现蓬勃青春力量

  1月22日下午一点多,前来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赶往会场。其中,“90后”代表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独特风景线。
  “今年我准备在农路建设上提点建议。”出生于1991年的郭佳林是平潮镇三港村的一名会计,因为在基层工作,平时和群众打交道比较多,所以提交的建议也都和群众息息相关。而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代表,她坦言,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尽心为农民考虑,尽我所能,为他们做一点实事。”
  贴近实际,关心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都反映出“90后”代表们积极履职、敢于担当的责任和态度。兴东街道永护村经济合作社副社长陆秦阳坦言,“多听多看多想”是他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一直践行的准则。“因为在农村工作,平时的工作中会有很多感慨和发现,这为我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很多素材。”陆秦阳表示,今年他将在提高农村养老保险标准方面提一些建议,“作为基层代表,我有责任把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向上反映,谏真言,献良策。”


  三届“老代表”关注教育发展


  朱剑是平潮小学的校长,已经连续参加过三届人代会,是位名副其实的“老代表”。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朱剑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建议和议案。“我以往提出的建议涉及农村饮用水、农村公路等,大多都得到政府的重视,并得到了很好的答复。”朱剑告诉记者。
  这两年平潮的经济和交通迅速发展,吸引了众多的外来人口,这对平潮有限的教育资源提出了考验。今年朱剑关注的问题与教育有关,“目前平潮小学已经超额满员,急需再建一座小学满足孩子们的就读需求,所以我建议平潮第二小学能够尽快建设并投入使用。”
  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朱剑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把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两会上,“今后我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职,为通州的建设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正能量。”朱剑说。


  围绕民生热点 精心准备议案


  1月22日下午,刚刚报到的人大代表袁冲顾不上休息,就忙着整理起自己的建议来。2018年,我区开展川姜地区生态环境整治,效果显著,广大群众拍手称赞。会前,袁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环境整治方面相关的内容写进了建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觉得在环境整治方面要做到堵疏结合,希望能够引进一些大型的垃圾回收再利用系统,还老百姓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袁冲说。
  袁冲是川姜镇川港中学的校长,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为民生“代言”,“我身上肩负着广大基层群众的信任,我会继续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为通州的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黄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