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委员参会花絮(二)

发布时间: 2019-01-28 10:51:52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1月22日下午,农业和农村界别的政协委员在讨论中共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的讲话、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围绕生态宜居发展理念,让群众共享农村发展红利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郁刚委员表示,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辅相成,要把融合发展的理念贯穿在整个过程当中,“打造城市绿洲,我们首先要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大力倡导环保理念,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加快转变。”陈郁刚表示。

发展的目的是造福人民,农村环境治理好了,农村经济如何发展也是委员们关心的问题。杨雪梅委员从事农机方面的工作,她认为发展现代农业是做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现在农村一些土地没有人种,我觉得由村集体流转土地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将土地流转给村集体经济组织,再找项目,成立专业化的服务组织,既保障了农民的权益,村集体又增加了收入,老百姓更放心。”杨雪梅说。

曹荣委员开办了一家生态农场,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是他较为关注的话题。“农村的年轻劳动力大多在外务工,农业生产人才断层现象日益凸显,改变这一局面,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一个富民工程,可以带动就业,推动乡村文化的繁荣,同时也要分层次加强对农民的职业培训。”曹荣表示。

(责任编辑:黄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