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全区减税降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25

区财政局供稿 根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时间,经统计,上半年,南通市通州区减税降费规模约为2.11亿元(一般预算口径),其中:增值税减征1亿元;土地使用税减征约1600万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征2300万元;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减征约5900万元; 六税两费减征约1300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通州区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财政系统贯彻工作要求,制定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形成“主要负责人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干部共同落实”的工作机制;联合该区相关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迅速贯彻落实。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制度规定,编制了《2019年通州区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会同该区相关部门对截至2019年5月31日的该区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南通市通州区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并公布全区执行。明确了各单位收费项目的具体征收范围、征收标准及资金管理方式等内容。三是分析减税影响,加强收支管理。会同税务部门认真测算和深入分析减税降费对该区财政收入的影响,通过加大组织财政收入力度,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加大预算刚性约束力度等措施,积极应对减税降费对财政收支平衡的影响和挑战,力促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四是开展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利用“通州会计”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对深化增值税改革、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等进行了解读。日前,区财政局与区大数据中心合作创建的“减税降费”专栏,也已成功上线开通,为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提供了保障。

接下来,通州区财政局将继续围绕制定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方案开展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纵深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提质增效。

内容维护: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