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川姜镇举办企业税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川姜镇财政所供稿(张伯红) 为进一步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提升企业涉税事项业务操作技能,川姜镇财政所和税务所联合举办了企业税法宣讲会。8月26-27日,140家具有代表性的批发零售企业分四期在镇税务所接受集中宣讲。

为提升宣讲效果,会前,镇税务所向每个参会企业单独提供了其上半年和近几年同期的销售及纳税信息比对表。会上,税务专管员从减税降费要点、纳税信用评级、税收违法处分条例和涉税处罚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镇税务所主要负责同志就办税工作中出现的收入不入账、账外账、多头开户、收入不开票、税负率偏低、个人所得税偏少、不按规定使用发票和财务核算不规范等8个常见问题作了剖析,提出了防范和整改措施。镇财政所负责人介绍了全镇经济形势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就政企互动、支持企业发展和依法纳税等相关问题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会后,参会企业代表主动向办税人员咨询了相关涉税问题,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守法经营,照章纳税。

此次宣讲活动对普及税法、推进税收网格化管理和营造公平纳税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川姜镇财政所和税务所将联合对镇十三个工业集中区展开巡讲。

内容维护: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