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

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普及减税降费知识,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财政部税政司、会计司联合中国财经报社共同举办“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现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的通知》(财办发〔2019〕81 号)转发给你们,为做好我省参赛组织工作,现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社会关注度高。各地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充分利用财政系统内外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加答题。

二、竞赛参赛率是财政部组织奖评选的重要因素,各地财政局税政处(科)负责牵头本地区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组织工作,保证财政系统内全部参加网络答题,同时要联合会计处等处室,通过各类渠道充分动员会计从业人员参赛,还要借助税务部门、高等院校、会计师事务所等力量进一步拓宽竞赛活动宣传辐射面,保证参赛率。

三、各地财政局会计处(科)要做好当地财会人员凭竞赛成绩折算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学分相关工作。

四、各地在组织参赛时对参赛者填写的地址信息要重点强调,明确填写“江苏省**市”等相关信息,以便财政部做好各省参赛人员的统计工作。

五、具体参赛规则和参赛者成绩,可访问中国财经报网、中国 会 计 报 APP 专 设 的 竞 赛 网 页,或者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和中国会计报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竞赛答案均可在财政部文件库(www.mof.gov.cn/was5/web/czb/wassearch.jsp)相关文件中找到,答题过程中可随时保存答案,不限时间,但一经提交将生成最终成绩。

联系人:省财政厅税政处 吕畅鸿 025-83633817;省财政厅会计处 石方 025-83633205。

附件: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的通知

江苏省财政厅办公室

2019年10月12日

内容维护:南通市通州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