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王少勇在区长办公(扩大)会议上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抓好过程控制 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来源:通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沈慧)8月8日下午,区长办公(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过程控制,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上,王少勇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按照省委要求,大力弘扬“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实干作风,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王少勇指出,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加强对指标运行的动态监测,清单化、条目式梳理,以切实有力举措推动各项指标企稳回升。要抓好过程控制,并立足长远,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市场主体培育,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王少勇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动态跟踪重点地区来通返通人员的健康状况。要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各类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要时刻保持警惕,认真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可控,助力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少勇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大检查任务落实,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扎实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行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林锋通报1~6月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就经济运行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陈兵传达市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通报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陆忠华、张连清、包海宁、袁天明、张斌辉分别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