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川姜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川姜镇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川姜镇供稿(刘畅)川姜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于8月12日举办,会议邀请区公安局刑警队副大队长、区疾控中心疾传科副科长到会宣讲防疫知识,并开展技能指导。川姜镇青年干部学院及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王老师重点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主要内容,从流行病学特征、疫情监测处置、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核酸检测策略、重点环节防控等十个方面对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培训还围绕最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从优化调整风险人员和隔离期间管理的方式,统一封控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定标准,完善疫情监测要求以及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策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孙老师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点,就流调工作机制、流调工作内容、流调信息报告等内容进行说明与详细解读,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运作机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流调溯源工作相关知识要点,并通过案例分析,展示流调人员如何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及对话技巧抽丝剥茧,找出传染源,明确密切接触者,还原传播链条,从而达到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这一传染病防控最根本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们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对新冠核酸初筛结果异常事件的处置流程、传染病相关知识、流调处置工作、流调信息的报送及发布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

大家表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认真学习宣传和规范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