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陈永红率队检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紧压实责任 筑牢严密防线 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通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

323ace87-90af-4cd9-a75d-081c6998e665.jpg-2021-02-07-11-39-28-055.jpg


1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永红等领导在兴仁高速出口查看冬春季疫情防控情况。 陈啸天 徐浩翔 摄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顾艳)1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永红率队前往我区部分商超、村(社区)、农贸市场、高速公路出口等地,实地检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筑牢严密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陈永红首先来到通州万达广场,深入超市、影院等处进行检查。通州万达广场主要出入口、显眼位置都张贴了防疫宣传海报,工作人员在门口督促市民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陈永红指出,冬春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凡大型商场、超市、影院等人员密集区,都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用贴心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和其他进口商品管控措施,务必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堵塞进口物品管理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村(社区)是第一道防线。陈永红先后来到城区中瑾世纪城和兴仁镇三庙村,与物管人员、志愿者、村(社区)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陈永红说,要继续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优势,抓实防控举措,加强入户排查,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从1月5日起,我区在先锋及兴仁两个主要高速出口设置了进口冷链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区市场监管、交运、公安、卫健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进入我区的进口冷链运输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查验。陈永红在兴仁高速公路出口进口食品冷链运输车辆信息登记查验点,查看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逢车必查、逢疑必检,进一步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最大限度消除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在兴仁镇通富集贸市场,陈永红检查了市场环境,向菜农摊主询问菜价,了解目前菜品供应情况。陈永红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市场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扛起责任,抓好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守护好群众“菜篮子”;要加强市场巡查,认真做好农贸市场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区领导樊小燕、曹建新、刘学军、杨彬、张劲松、陈兵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瞿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