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王少勇率队检查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来源:通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31 字体:[ ]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樊希萌)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率队前往区救护车洗消中心、刘桥核酸检测基地,检查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他表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快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救护车洗消中心可让救护车完成转运任务后,及时进行独立、全封闭、无感染的清洗消杀工作,从而保证转运过程符合防控标准化要求。在详细了解洗消工作流程后,王少勇对洗消中心建设运行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强人员专业培训,充分发挥好洗消中心的作用,规范高效转运,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将各项消毒消杀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统筹做好日常急救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桥核酸检测基地由区卫健委牵头,于去年8月在刘桥中心卫生院建立,基地内核酸检测技术人员由约50名区卫生系统检验人员组成。王少勇走进PCR实验室,详细了解实时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对实验室检测流程、检测能力、人员配备等情况的介绍。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加强对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建设、设施设备应急能力的统筹调度,优化专业检测人员配备,通过专业培训做到精准检测。同时,要抓好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区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