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平潮镇开展重点领域药品药械专项提升行动
来源:平潮镇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平潮镇供稿(环春燕)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购药、用药等权益和需求,平潮镇组织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抓住重点、分批分类、逐步推进的思路,稳步推进重点领域的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提升行动,稳价格解民之所急、保质量解民之所难,以勇担当解民之所愁、以勤作为解民之所盼。

持续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提升行动。平潮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药店、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重点对退热、清热解毒、抗病毒类药品和新冠检测试剂、口罩等涉疫医疗用品的进销货价格、采购渠道、质量安全、储存条件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教育引导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保证涉疫医疗药品及用品质量过硬、价格稳定。

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突击行动。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营造安全的医疗美容就诊环境,规范医美行业健康发展,平潮分局落实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治理。一是开展医疗美容行业安全消费提示及医疗美容行业安全普法宣传,切实提升爱美人士安全意识,二是摸清医美市场主体清单和重点违法线索,制定联合检查计划,以定人、定时、定检查对象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督促美容服务经营单位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确保守法诚信经营。

通过日常监管和打击违法相结合,强化专项执法检查和线索摸排核查,集中执法力量,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纵向联动,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行动期间,检查医疗器械经营单位24家,药品零售单位23家,医疗机构6家,医疗美容主体15家,立案5起,并通过信息化监管平台线上巡查并下发78条指令,督促辖区各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今后,平潮镇将持续推动药品、医疗器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对民生重点领域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行高频次、全覆盖的巡查检查,积极发现问题线索,规范相关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使人民群众合理购药有保障、质量安全有保障、合法权益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