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张建华主持召开省委工作会议学习讨论会——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坚决扛起为全市打头阵、当主力、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来源:通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7 字体:[ ]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施伟办 瞿镇辅 记者樊希萌)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学习讨论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站位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办好通州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为全市打头阵、当主力、作贡献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与会人员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省委工作会议。随后,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通州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张建华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省委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和“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的政治担当。

张建华强调,要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的内涵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优化调整防控策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抓好排查管控,强化监测预防,提升应急能力,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领会“经济要稳住”的内涵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定信心,全面落实稳增长促发展各项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大力做好基础性服务保障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深刻领会“发展要安全”的内涵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持续强化基层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建华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精心组织宣传,迅速浓厚学习氛围,确保把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促干,加快推进通州高质量发展,把上半年因为疫情耽搁的时间补回来、短板弱项补回来,切实担当起通州在全市该有的板块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围绕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坚持系统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拿出务实举措,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和省委会议精神,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经济工作,不断夯实“稳”的基础。要坚持多管齐下,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重视民生、保障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尽心尽力办好实事,真情实意回应诉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抓牢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领导成小红、徐林锋、佘德华、施骁毅、陈兵、陆忠华、张斌辉,区教体局、区税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高康、樊小燕、王瑜彬、陈金祥、张连清、卓果吉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