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总镇:整治废品回收 美化提升环境
来源: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十总镇十总社区组织全区网格员开展废品回收站专项整治活动。

网格员对废品回收站进行逐一走访排查,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废品回收站的现状及问题,并向经营户发放和讲解《致废品回收经营户的一封信》,提高大家的环保和安全意识。同时,将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确认,责令不规范的废品回收站限期进行整改。

图片1.png

通过前期摸排教育,十总社区网格员在总网格长的带领下进行二次检查,集中整治。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们重点对废品回收站的卫生、消防安全、经营范围和备案登记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精准施策,疏堵结合。尤其对于站内废品占林、占坡、占田的现象及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杜绝破坏环境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并解决了废品回收站的乱堆乱放的问题,从源头上制止了脏乱差现象的发生,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使废品回收站以及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下一步,十总社区将继续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将废品回收站的整治“回头看”工作作为巡查走访、事件发现的一项重点,同心协力实现长效管理,助力消防隐患发现和干净整洁村居面貌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