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街道:赋能“红网格” 迸发“后疫情时代”大能量
来源: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面对疫情常态化趋势,先锋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红网格”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筑牢“后疫情时代”农村防疫屏障。

图片1.png

爱心专班,网格直帮。家住三圩头村的吴先生患有心脏病,最近刚刚“阳康”,但是晚上仍然出虚汗,拨打社区医生电话后,党员医生张伟耐心了解情况并指导科学用药。据了解,先锋街道建立健全联系服务机制,以红网格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医生、社区民警、志愿者成立爱心专班,通过分片包干,织牢“关爱服务网”。

政策宣传,网格直达。“王阿姨,您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除每天电话联系重点人群外,先锋街道还充分发挥“红网格之家”作用,调动党员志愿者、楼道长等自治力量,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应对。

精准落实,网格直办。“谢谢你们送来的药品,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各村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密切关注重点人群的生活和医疗需求。借助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的契机,通过发放健康包等方式,为辖区内重点人群、困难群众送上党组织温暖。同时,街道还积极搭建“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平台,帮助群众互换互享富余的防疫物资和治疗药品,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