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通最美网格员”——邱汉森
来源: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基层“多面手” 用“四心”网住民心

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牢记使命、锤炼本领,始终用“四心”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兴东街道陆扶桥村党总支副书记、第三网格网格长——邱汉森。

图片1.png

他执着耐心,踏遍网格尽责任。“一日三巡”是他的必修课,每天10小时以上的网格巡查,让他大到各类安全隐患、小到邻里纠纷,所有情况都能实时掌握、快速处置。在每天巡查得到各种信息、发现各类问题后,他都同步在网格终端进行更新、上报,确保数据完整率和精准率及事件的真实性和实效性,为辖区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

他主动热心,群众利益放心头。陆扶桥村是农业大村,灌溉渠的畅通对农业生产十分重要。邱汉森在巡查时发现大部分农田的灌溉渠年久失修,普遍存在渗水现象,导致群众耕种投入增加。他主动作为,牵头开展实地勘察和情况调查,推动灌溉渠维修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新的防渗渠修建完成后,大大降低了村民耕种成本,被群众称为致富增收的“幸福渠”。

图片2.png

他满怀爱心,积极奉献勇担当。邱汉森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防疫政策优化后,邱汉森第一时间想到网格内的独居老人,他带领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期间,五保户张爷爷出现全身酸痛、咳嗽感冒等症状,拨打了邱汉森留下的电话。邱汉森顾不上吃饭,立即联系街道卫生院,为张爷爷领取了药物,送给老人。

图片3.png

他一片诚心,多措并举防风险。陆扶桥村留守老人、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邱汉森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反诈宣传上。他将辖内网格员、微网格联络员按片划分包干区,人手一本工作日记,详细记录每日反诈宣传进度。充分利用建立的网格微信群,在群内转发最新诈骗手段,提高村民防范意识,为陆扶桥村电信诈骗“零发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邱汉森始终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脚步丈量网格,用担当守护平安,用点滴光芒照亮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