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心中有群众 履职践初心——访市人大代表、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蒋超

发布时间: 2021-01-19 08:55:5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曾银霞)“作为基层代表,我始终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铭刻于心。人大代表是联系政府与人民的桥梁和纽带,是老百姓的‘知心人’‘代言人’。”南通市人大代表、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民建南通市委财金专委会主任蒋超在他的代表日记中这样写道。

2017年,蒋超当选为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专家学者型”代表,他拥有正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中级审计师、中级统计师等多个专业技术职称,以及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两项执业资格。在履职中,他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关注各方面的社会问题和民生需求。2017年,在他的建议下,南通和通州公交公司以大站快车的形式,联合开通了128路公交线路,大大方便了往返南通、通州两地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2019年,他提交的《关于我市各级法院官网预告开庭信息保障公民旁听权的建议》被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得到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和及时的办理落实。当年,他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履职先进个人。2020年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政府智库的建议》获评优秀建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代表任期的最后一年,我履职的紧迫感更强了。”蒋超表示,今年他将聚焦通城的人才引进建言献策。作为江苏省建立“人才特区”第一批试点城市的南通,如何在大力引进工程技术人才与产业体系相配套的高技能人才的同时,加强社会科学人才的引进、培养,蒋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与思考,他将把相关建议带到大会上,为人才兴市、点燃高质量发展“智力引擎”建诤言、献良策。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