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勤勉敬业绘风华 履职尽责为百姓——访区政协委员、区水利局沿江办主任 陈国祥

发布时间: 2021-01-15 08:44:0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沈维维)认真、热情、有冲劲是陈国祥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将基层百姓反映的问题挂在心头,履职尽责为群众发声。

“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作用,是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使命,也是展示自身形象和提升自身能力的关键。”2020年,陈国祥来到区水利局沿江办工作,按照分工抓好落实,推动分管工作出成果、见成效。“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指示精神,带领相关同志牵头整治沿江企业,按照上级的整治要求和统一标准,我区17个项目全部通过市级验收、省级复查和长江水利委员会销号。”陈国祥表示,安全生产大于天,作为分管领导,他着力抓好水利系统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检查活动,推动系统安全形势整体向好。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陈国祥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民意,深入一线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前年,我区高标准农田存在土地流转不畅的问题,陈国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的提案,作为优秀提案提交相关部门办理,促进了我区高标准农田的综合效益提升。

陈国祥深知,作为政协委员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刚来到区水利局沿江办工作时,陈国祥就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关于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河长制转向河长治”的提案。陈国祥表示,“主要是想解决镇区黑臭水体治理进展还不快、河道长效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为我区的河长制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