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做“有心人、有位人、有为人”——访区政协委员、区大数据中心网站编辑科科长黄晓林

发布时间: 2020-01-11 10:13:0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前段时间,区大数据中心网站编辑科科长黄晓林一直忙着撰写提案,围绕道路绿化和交通安全、网格化管理、家庭农场发展等方面,他的五篇提案准备就绪。去年,他聚焦新能源车公用充电车位管理、图书馆借书服务、市政管理部件统一编码等提交了五篇个人提案,均被立案交办。

在黄晓林看来,多写高质量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硬道理。2017年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摸实情、讲实话、谋实招,提交提案13篇、社情民意信息10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推动了部分问题的解决,他本人也连续三年被区政协评为优秀委员。

如何找准点位撰写高质量提案、更好地履职尽责?黄晓林说:“要投身会议、视察、专题调研‘三平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去年,我区全面展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员会作为全省首个政协界别协商议事室,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协商议事活动。黄晓林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了“西亭高级中学周边群租房问题”议事项目,通过实地调研摸清基本情况,共同拟定协商方案,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促进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确保了学生和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政协委员,我积极履职责任在肩;作为九三社员,我贡献才智使命在心;作为机关人员,我勤勉工作义务在手。多重身份提醒我要始终保持高度投入、高效运转的工作状态。”黄晓林表示,将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确保履职不偏离航向,处理好“委员”和本职工作的关系,把长期积累的学识和经验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力争做“有心人、有位人、有为人”。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