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当好群众代言人 用实干彰显担当——访区人大代表、南通沪望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华

发布时间: 2020-01-11 10:09:41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把群众的意愿反映上去,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记者采访区人大代表、南通沪望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华时,他觉得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要在群众身边“沉”下来,将民生难题“记”起来,把群众意见“写”出来,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贯通刘桥镇的沈海高速与新刘公路交会处的高架桥原先高度为4.2米,这给过往的许多货车带来不便,影响到周边企业的发展,群众反映强烈。许小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撰写了《关于改善沈海高速高架桥与新刘公路交汇通行情况的建议》,提交到人代会。

他的建议得到了落实,2019年,该路段地面实施了下沉工程,高架桥高度变为5米。“作为人大代表,当好人民的传声筒,让大家的期待、愿望得以实现,我很欣慰。”许小华表示。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许小华牢记自己的人大代表身份,关注点总是围绕着群众身边最寻常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许小华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建议将着重关注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希望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学校附近有很多小摊卖小吃,一是卫生条件差,二是存在安全隐患,万一液化气罐爆炸伤到周围的学生怎么办?现在镇村上有一些私设的托儿班,既没有合规证照,又存在安全和卫生问题,希望政府在这个方面能有所行动。”

在许小华看来,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新的一年,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当好群众代言人,用实干彰显人大代表的担当。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