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访区政协委员、区文化馆馆长姜冬云

发布时间: 2020-01-11 10:11:0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在区文化馆见到馆长姜冬云时,她正在整理材料,准备撰写提案。她告诉记者,我区2019年新组建了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如何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成为她常常思考的问题,为此,她进行了深入调研,今年准备提交相关提案。

自2017年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姜冬云更加关注全区群众文化事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能够有力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可发展成为我区经济新的增长点。”姜冬云表示,“我今年就这个内容准备了提案,围绕推动文化品牌活动和旅游业的有效融合、推动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的有效融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的有效融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如何推进社会特殊群体的精神文化建设,尤其是保障特殊儿童的文化权益,也是姜冬云一直以来非常关心的问题。“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我们都会在家纺城小学举办‘新通州人才艺大赛’,既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也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姜冬云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姜冬云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做好群众文化工作,“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我们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当中去,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推动我区群众的文化工作在2020年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