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扎根乡村育桃李不负重托尽职责——访区人大代表、西亭镇社区教育中心教师丁潇玲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04:5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近日,记者在西亭镇社区教育中心见到丁潇玲时,她正在对准备于今年两会上提的建议进行修改完善。

丁潇玲从事教育工作已有二十多年,除了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忘我工作,她还牢记身为人大代表的职责,走访企业村居,搜集群众意见,积极为民代言,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我通过走访、座谈、听取师生意见,深入调研了解西亭镇几所学校的办学成果与发展状况,形成了关于小规模乡村学校经费划拨和教师结构性缺编方面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丁潇玲表示。去年,她提交了《关于给西亭镇亭西小学独立性公用经费拨款的建议》和《关于改善西亭小学教师结构性缺编现状的建议》,得到了区教育体育局的办理答复,积极推动了我区乡村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农村初中、小学、幼儿园新建和改进工作相继到位,西亭小学、初中的校门改造、塑胶操场、校园绿化等工程完成,校园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丁潇玲欣慰地说。

丁潇玲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在道路交通、教育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几十条建议。今年,丁潇玲准备提交《关于进一步促进乡村、乡土文化建设的建议》,努力塑造新时代乡村精神文化风貌。“这次大会上我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文明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提些建议,为加快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文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大代表这个称呼,是荣誉、是责任、更是担当。如今,丁潇玲以饱满的热情奋斗在社教战线,乡村田园、工厂工地、居民学校都有她的身影。她用真诚和执着、用汗水和智慧,扎根乡村育出桃李芬芳。丁潇玲表示:“新的一年,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扎根乡村聚民心,建言献策促发展。”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