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多听群众声音 多为百姓着想——访区人大代表、先锋街道周圩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冲

发布时间: 2020-01-11 10:10:2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平坦整洁的村路、水清岸洁的河道、忙碌生产的企业……走在先锋街道周圩村,处处是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作为区人大代表,要坚持心系群众冷暖、多听群众声音、多为百姓着想,让百姓日子过得更好。”金冲说。

金冲生活在农村、工作在农村,是一名朴实的“农民代表”。在基层工作20年,他对农村、农民有着深厚感情。自从当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他更是将这份深情与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紧紧融合在一起。2018年,金冲提出建议,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我们村的医务室工作人员年龄偏大、网络结报平台使用率低,群众无法使用居民社保卡报销,对此很有意见。”

区人大、街道人大相继组织调研协调后,精准施策。现在村卫生室由政府购买服务,委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管理。百姓看病可以及时报销,金冲说群众对此很满意。

“去年,我建议将富锋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隔离带延伸,保障路口的润锋花苑小区居民的出入安全。相关部门及时办理答复,已经将这项建议列入了2020年交通工程计划。”金冲说。

在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的双重身份中,金冲立足本职,深入农村,贴近群众,认真探索农村工作的新路子,为周圩村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和代表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坚持多留心眼、多听群众意见,及时将百姓声音向区人大反映,更多地关心弱势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他们。”金冲表示。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