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坚持普惠共享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区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28:0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1月12日下午,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代表团第3代表队、第六代表团第13代表队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大家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在普惠共享上再突破,全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指出,要‘深化集团化办学,加强名特优教师培育,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这是人民群众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季洁华代表是二甲中学校长,深耕教育多年,他表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能够有效推动教育质量的进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二甲中学正在积极创造条件,为培养高素质的下一代创造良好的就学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季洁华说。

陆秦阳代表是兴东街道永护村党总支副书记,在基层工作多年,他对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开展系列平安法治创建,高点启动‘八五’普法”表示充分认同。作为一名村干部,陆秦阳深刻认识到,我区良好的发展离不开井然有序的法治环境,更离不开久久为功的普法宣传。“我们会利用好网格化这一优势,走村入户为群众讲解政策、提供法律咨询,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陆秦阳表示。

报告中提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突出‘人物同防’”,沈宾义代表表示赞同。疫情常态化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的“持久战”,沈宾义身为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希望我区进一步强化重点地区来人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货物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沈宾义表示。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